前言:
上個月,老客戶打來電話,表明當做監視器的電腦有時會當機,且會開不了機,在一番檢測之後,確認是硬碟(20GB)壞軌故障了,問題不難解決,換新硬碟就是了。

問題出在這電腦已經將近10年了,根本沒有SATA連接埠,當下就陷入要買SATA硬碟或是IDE硬碟來升級的沉思,在與客戶溝通後,決定採購SATA硬碟再加以轉卡處理,於是就有了這篇文章。


實際安裝: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今年情人節前夕,意外的收到一份異國來的神秘禮物(當然不是老婆送的....嘿嘿嘿嘿),讓筆者相當意外也很開心。


桔梗信玄餅



大雄也聞香而來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言:
前篇詳盡的介紹了在 WINDOWS 7 64BIT版本安裝數據卡,接下來就來介紹實際的傳真收發狀態。

在此篇是使用 WINDOWS 7 內建的傳真系統來教學,雖然前篇教學中的數據卡附贈了一套很友善又好用的傳真軟體,但考慮倒不是每張數據卡都有這套軟體,故我們還是回到基本,以內建的傳真軟體來一步一步教學,來吧~看圖說故事:



點選「開始」 - 「裝置和印表機」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2) 人氣()

前言:
筆者一直都是使用WINDOWS XP Professional內建的傳真功能來收發傳真,直到筆者的作業系統更換為 WINDOWS 7 64BIT版本,跟隨筆者多年的數據卡早已沒有WINDOWS 7的驅動程式,更遑論是64位元的?

這件事就一直擱著了,反正傳真的量也沒那麼的多,直到前一陣子筆者的多功能複合印表機出了些狀況,考慮採購新的多功能事務機(含傳真)來替代時,才發覺市面上的入門機種,傳真部分都不盡理想,所以又回歸到最原始的情況 --- 放棄採購多功能事務機種,還是使用WINDOWS 7 來收發傳真。

但總得找一張支援WINDOWS 7 的數據卡來安裝,才能使用啊,在一段不算短的尋找時間後,皇天不負苦心人,總算讓我找到這張 - 伽利略 AL-56PS3 56K數據卡(明恆)....現在唯一的疑問是.......它支援64位元嗎?賭啦~~~~~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天氣: Confused
心情: Sad
案主:W先生

狀況描述:
案主電話中描述,該電腦會不定時的重新開機,有時約開機後10來分鐘,有時可能30分鐘後,總之並非在固定時間發生,但卻一定會發生。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一陣子,有個多年未連絡的客戶(3年左右吧),打來電話詢問:
「不好意思,請問一下,我們公司當年請你處理的CASE,帳號密碼、還有原始檔還在嗎.......」,於是就開始了筆者一下午翻箱倒櫃(硬碟啦)的過程了。

在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後,終於在我一個 SEAGATE 200GB 的IDE硬碟裡找到備份資料(3年不算久,筆者遇到最久的是6年的詢問....),將資料交代給客戶後,也發現了這個 ST3200826A 硬碟似乎有壞軌的趨勢,於是在檢查後決定盡快採購新的資料碟將案件資料趕緊轉移儲存。


購入的新硬碟便是這個WD 6402AAEX SATA3 硬碟:
正面照,雖然有藍條,但它可是黑標。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言:

不管你是自己轉檔、拍攝,或是在網路下載,
相信都有很多機會遇到檔案很大的影片,
如果家中只有一般的CD-R(W)燒錄機,
那麼就會遇到檔案放不進一張640MB的標準CD-R光碟片,
就算是有些超長片,也不見得放的下(700MB),
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使用切割軟體來做前置處理,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跟著筆者超過7年的老WEBCAM,羅技快看輕鬆版(一代)依舊健在,但隨著筆者更換作業系統後,羅技並沒有出支援WINDOWS 7 64Bit的驅動程式,在多方測試後,只得放棄這台老機器(雖然只是影像漸漸模糊,還堪用),將它改為教學時的教材使用。

在前一陣子筆者接了不少電腦入門教學課程,課程中又需要開始使用到WEBCAM,不得不又開始尋尋覓覓起來,準備找一台好的WEBCAM來為下一個7年,甚至是10年來服役。

花了不少比較、評估後,筆者挑選了業界比較知名的兩大品牌之一,「微軟」,而在價格考慮以及需要介紹給學生實際使用的前提下,挑選了這台入門機種。

微軟 Microsoft LifeCam VX-500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天氣: Confused
心情: Confused
案主:S先生

狀況描述:
較早期的桌上型電腦一台,據S先生故障描述,
在某一天使用過程中,點選D槽出現訊息: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算算筆者在電腦維修這個行業,也已經超過15個年頭了(糟糕,有洩漏年紀的嫌疑),工作室裡老是零組件來來去去,原因無他,不就是客戶更換後的報廢零件累積而成;因此,每年的過年大掃除,就是筆者相當害怕的一件事了 Laughing

我們就來看看去年底(98年),當時留下的紀錄吧:

機箱大集合,有沒有你曾經使用過的?

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