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檔

 前言:
 

此次又是二連發,好像二連發上癮了??

自從泰國數月前開始洪患後,硬碟漲價早已不是新鮮事,只是大部分的網眾都沒想到,此次泰國的罕見水災,讓一向只有降價的硬碟,會漲的這麼的兇猛。

原本筆者鮮少購買這類外接裝置,心想【省吃儉用】點度過這次的大漲價,再進行採購內接硬碟的計畫(2TB以上多顆),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工作用的WD 640GB AAEX硬碟(黑標),竟然何時不壞此時壞,真是悲劇。

又加上朋友從國外寄了台泡水筆電回台要我搶救資料,實在是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救援資料,只好忍痛下手採購,又由於內接硬碟實在貴得不像話(超過一倍),所以轉而採購外接硬碟大小尺寸各一個(事實上外接硬碟只是漲的比較少一點 :cry: ),於是乎就有了這一篇文章。

看完了上篇的開箱文後,總是要測試一下,讀取能力如何?寫入又如何?有無軟體以及其他應用,以下就是下篇-效能測試。

 

一如往常,無須安裝任何程式,系統就抓到了。
圖檔

系統辨識出來的硬碟名稱與3.5吋一樣。
圖檔

500GB實際可用的容量為465GB。
圖檔

裝置管理員看到的名稱也很直接,就是叫Seagate Portable USB Device。
圖檔

內容已經預載了相關軟體,跟3.5吋一樣。
圖檔

CrystalDiskInfo測試一下。
圖檔

HD Tune Pro也測一下。
圖檔

沒啥特殊的。
圖檔

讀寫數據。
圖檔

FDBENCH測試。
圖檔

大檔拷貝測試,圖中即為救援出來的資料。
圖檔

後記:
採購此外接硬碟時,筆者當時猶豫了一下,沒想到隔了幾天,漲了好幾百……。

arrow
arrow

    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