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筆者超過7年的老WEBCAM,羅技快看輕鬆版(一代)依舊健在,但隨著筆者更換作業系統後,羅技並沒有出支援WINDOWS 7 64Bit的驅動程式,在多方測試後,只得放棄這台老機器(雖然只是影像漸漸模糊,還堪用),將它改為教學時的教材使用。

在前一陣子筆者接了不少電腦入門教學課程,課程中又需要開始使用到WEBCAM,不得不又開始尋尋覓覓起來,準備找一台好的WEBCAM來為下一個7年,甚至是10年來服役。

花了不少比較、評估後,筆者挑選了業界比較知名的兩大品牌之一,「微軟」,而在價格考慮以及需要介紹給學生實際使用的前提下,挑選了這台入門機種。

微軟 Microsoft LifeCam VX-500

廢話不多說,來看開箱吧:
正面外包裝,簡潔有力,微軟的企業色「大紅色」。



背面有簡單的產品說明以及實際商品側面,且為多國語言。



左下角提醒買家,此WEBCAM為標準的USB界面(很難找到不是的吧?)。



說明簡單低調到等於沒寫,就是說可用於多種即時通訊軟體以及隨插即用(可沒說不需要驅動程式啊!)



側面的系統要求以及規格表,「請注意:是兩年保固喔!」,實在太讚了,不過,卻也提到不包括WINDOWS XP 64Bit(卻支援WINDOWS 7),看來WINDOWS XP 64Bit 驅動支援相容不佳不是隨便說說,連微軟自己都不保證。



打開包裝,入目的感覺很廉價,哈哈,不過本來就很便宜了。



全部打開,內容物就是這樣,包括了一些說明書。



來吧,跟紙盒合照一張。



背面有微軟的浮水印。



夾腳(彈簧式)跟本體間的距離很夠,又加上可以調整,再也不怕沒辦法放在LCD上方了。



黑色的材質類似止滑墊,讓本體不會晃動就滑落。



躺著拍一張,整體質感還不差,也頗有造型感,對得起它的價格了。



來吧,放上LCD的頂端組合看看順不順眼,嘿嘿,整體感覺還真不賴,幸好沒挑錯。



跟螢幕合拍一張,還蠻有整體感的,也剛好都是黑白色系,讚啦。



更好的是,插上後不用驅動程式(事實上也沒附啦),作業系統就抓到啦,真正隨插即用免驅動程式。



不過也因為免驅動,幾乎沒辦法修正調整,全自動。



實際畫面的擷圖,很清晰,彩度、明亮度都很夠水準,頓時把之前的羅記老CAM一下子比了下去,連朋友看到影像的第一眼都說,喔~~~~~~~好清晰,你換CAM了?



後記:這個 LifeCam VX-500是筆者近期買的3C商品中,算是很超值的一款,以不到NT$400的價格,購買到這樣大品牌多年保固又實際使用不錯的商品,筆者相當推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