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很早之前就想寫一篇『基本的』電腦組裝過程教學了,一直都沒有太多時間卯起來好好的寫他一篇(謎之音:懶就懶,廢話真多),
剛好手頭上有個CASE,就拍了整個流程,當做是一個簡單教學文件,廢話不多說,
請看:


這一次的主角是AMD的K8系統,完整配備如下:
CPU:AMD Athlon(K8)3000+ 64Bit 939pin
MB:華碩 A8N-E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前幾天,在廊前聊天時,有個朋友神秘的問我一件事:



看他一臉神祕,又加上新玩意人人都愛,馬上就答應了!
沒多久,我的桌上就多了一個黑摸摸的包裝袋。
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言
Everest是一套用來檢視電腦硬體規格、監測系統各種溫度、風扇轉速的小軟體,它的前身是ADIA32,改版後命名為Everest。

常常遇到初學者重新安裝電腦後,就找不到一堆硬體的驅動程式而上網求救,
Everest的強項就是這部分,它可以輕易的辨識各種硬體規格,也可以順道監測
電腦系統的溫度是否正常?風扇是否還在轉?記憶體是否有跑雙通道?
甚至還內建了簡易的效能檢測程式。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以下圖片可能有點糊,加減看囉,怪咖是維修時突然想到記錄,所以拍的有點2266。

筆記型電腦越來越便宜,很多人都會購買NB當做是自己的第二台電腦,
一開始會覺得使用上很便利,甚至不輸給桌上型電腦,
而在使用一段時間後,電子零件難免出現故障,這時候NB難以升級跟擴充的問題,就會慢慢浮現。

相信很多筆記型電腦的主人,都遇過這樣的問題,機器在使用一段時間後,
光碟機(燒錄機)卻慢慢的無法燒錄,甚至也無法讀取一般的光碟片,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天氣: Smile
心情: Smile
案主:T先生

狀況描述:
老電腦兩台,購買皆超過3年(預估4-5年左右),T先生剛買新電腦,家中親友小朋友自己的電腦不用,卻佔著T先生電腦不放,理由是,舊電腦太爛不好用,T先生擔心新電腦不測........故希望將舊電腦整理升級讓小朋友滿意。

實際評估: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言
這是一篇免費的防毒軟體Avast!下載、安裝及使用圖解教學,步驟已經盡量詳盡,由於圖較多,開啟速度可能會慢一點,給點耐心喔:

網路世界越來越多樣化,危險也越來越多,在這個到處都是病毒、蠕蟲、木馬的網路世界,哪一套防毒軟體最好用?看法一定是見仁見智的。
不管你是用諾頓還是卡巴斯基?總會得花一筆為數不少的購買費用來採購軟體,更不用說每年的病毒碼授權到期時,總會掙扎要不要續約?

與其如此,倒不如找一套簡易好用又免費的防毒軟體來使用,
既不用花錢,又不用擔心用不合法的軟體心驚膽跳,尤其是公司行號,實在沒必要去冒這個險。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前言

這半年來快被隨隨身碟病毒給煩死了,倒不是自己中了這個很煩的病毒,
而是周遭太多朋友三不五時會被這個破壞力不算強的病毒給感染,
雖然電腦使用上可能沒太大影響,但是耗著不處理總不是辦法,
而一堆朋友照著網路一堆找的到的教學來處理,大部分都可以恢復正常,
但還是有一些人週而復始的中這個病毒,歸根究底,原因大部分來自於:

電腦怪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